想不到单脚站立1分钟竟有这效果!

2017年01月09日11:00  来源:凤凰网

每日单脚站立1分钟,对高血压、高血糖、颈腰椎病有帮助,还可远离老年痴呆。“单脚站立一分钟”的养生方法你听说过吗?今天,小编就把这种养生方法普及给大家吧!

“单脚站立一分钟”养生法

中医认为,身体出现疾病是阴阳失调、身体不平衡了。但是这个概念太过笼统,细分之后可以理解为五脏六腑之间相互协调的关系出了问题,而单脚站立就可以调节彼此的关系。有些人罹患的是肢体病,也归于了五脏六腑与四肢百骸之间的不和谐所产生的。

有没有一种简单有效地方法可以直接来调节身体的平衡呢?答案是肯定的,那就是单脚站立的养生方法。

人的脚上有6条重要的经络,通过脚的调节,虚弱的经络就会感到酸痛,同时得到了锻炼,经络对应的脏腑和它循行的部位也就相应得到了调节。这种方法可以使人的意念集中,将人体的气血引向足底,对于高血压、糖尿病、颈腰椎病等病痛有立竿见影的效果,还可以改善小脑萎缩,预防痛风等,迅速增强人体免疫力。对于足寒症,这是治本的方法,也可以迅速增强人体的免疫力。

“单脚站立一分钟”养生法

双眼微闭做金鸡独立(单脚站立),是养生专家中里巴人推荐的养生法。

方法:只需将两眼微闭,两手自然放在身体两侧,任意抬起一只脚,试试能站立几分钟。左脚酸了,换右脚即可。如果站不了10秒钟,表示平衡感退化到了六、七十岁的地步。

一般人都适合,尤其是从年轻、身体健康的时候就开始坚持每天做,将来患上中老年疾病的几率,也会比较低。不过,70岁以上,或双脚已站立不稳的老人,就不适合做。

多练习可以恢复平衡感。许多人起初坚持不了5秒的时间,但慢慢练习可以站2分钟以上。随着站立时间的延长,大大提高了睡眠质量,头重脚轻的感觉也没有了,头脑变得更清楚,记忆力也明显增强了!

注意!关键是不能将眼睛睁开。这样你调节自己的平衡就不是靠双眼和参照物之间的协调,而是通过调动大脑神经来对身体各个器官的平衡进行调节。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