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煮一宝竟能赶跑这些常见病!

2017年01月09日10:58  来源:凤凰网

印度一位120岁高龄的僧人席瓦南达的生命已跨越3个世纪,他说自己的长寿秘诀很简单:“我生活简单、守纪律。我吃得非常简单,仅吃水煮食物,不放油或香料,米饭和绿辣椒炖豆。”由此可见,水煮食物的功效不容小觑,但不同的食物水煮的养生功效各不相同,水煮食物是如何赶走常见疾病的?带着这个疑问跟着小编一起了解下吧!

01水煮香菜

香菜提取液具有显著的发汗清热透疹的功能,其特殊香味能刺激汗腺分泌,促使机体发汗,透疹。另具和胃调中的功效,是因香菜辛香升散,能促进胃肠蠕动,具有开胃醒脾的作用。

如何水煮?很简单,只要将准备好的香菜洗净,切成小段后,水煮沸即可食用。

水煮香菜的功效

○洗肾排毒

香菜煮水可以帮助清理肾脏。将香菜洗净切小块,用清水煮沸10分钟,冷却后过滤到一个干净的瓶子,存放冰箱,每天喝一杯。会把你肾脏所积累的盐和其他毒素排出来,坚持喝一段时间后你会发现和之前有很大不同。

○小儿红疹

香菜煮水可帮助治疗小儿红疹。宝宝皮肤娇嫩,长了红疹最好别用药。最佳方法:香菜连根带叶洗净加水煮熟,熏蒸并擦洗全身皮肤大约10分钟,红疹逐渐就可以消失了。

○小儿退烧

香菜煮水可帮助宝宝退烧。香菜去叶留茎、根,与白萝卜、生姜加冰糖加水煮15分钟,煮好后在手背上试下温度,不烫了就给宝宝喝即可,对小儿退烧有一定的效果,无论是什么原因引起发热都可以。因为香菜根具有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所以能在短时间内排汗退烧。

○祛斑

香菜煮水洗脸可以祛斑。在锅里加3碗水煮开,加入洗净的带根的香菜煎煮5分钟,再将煮好的香菜水倒出放凉即可用来洗脸。

但要特别提醒大家,中医认为,凡气虚者,或服一切补药中的白术、牡丹者,不可食用香菜。容易患感冒的人,却应该避免食用香菜,因为这类人常存在不同程度的气虚,而香菜味辛能散,多食或久食,会耗气,损精神,导致感冒更加频繁。除此之外,癌症患者、体虚体弱及胃溃疡的人、慢性皮肤病及眼病患者均不宜食香菜。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