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长斑都是宫寒惹的祸?四步远离困扰

2017年01月05日14:19  来源:腾讯网

大姨妈来时肚子疼?面色黯黑、长斑?经常腰膝酸冷、手脚冰冷?......这些都是宫寒惹的祸。宫寒是中医的概念,中医所说的“子宫”包括子宫、卵巢等多种器官,而“寒”并不只是指感受寒邪、过食寒凉生冷,而是包括女子宫,输卵管,卵巢等性内生殖系统的生殖功能的低下和中医所讲的阴寒内盛,阳气不足,肾阳虚寒等。那么,究竟是什么导致宫寒的?女性又该如何预防宫寒呢?

  为什么会宫寒?

导致宫寒主要有先天和后天两方面的原因。

导致宫寒的先天因素是指女性天生体质较寒,四肢容易冰冷,对气候转凉特别敏感,脸色苍白,喜欢喝热饮,很少口渴,冬天怕冷,夏天耐热。

而后天因素指的是环境寒冷、饮食寒凉、过劳或易怒、快速减肥、流产等,都有可能导致宫寒。

女性如何预防宫寒?

1 、少吃生冷食物

女性体质本就属阴,不可以贪凉。即使在炎热的夏季,也不能多吃冷饮、冰茶、瓜果等寒凉食物,春秋、冬季更要尽可能不吃冷饮。因为这些寒凉生冷的食物进入体内会消耗阳气,导致寒邪内生,侵害子宫。建议多吃核桃、枣、花生等补气暖身的食物,补足高能量,而且不用担心上火,因为宫寒体质属于火气不足,不容易出现火大体热的症状。

2 、注意保暖

很多女性朋友为了贪漂亮,天气冷了也不加衣,使肩颈、背部、腰部以及关节都受寒邪侵袭,寒气直逼女性柔弱的身体,而子宫首当其冲就会形成宫寒。建议姐妹们可在办公室备外套或披肩,护一下肩膀、膝盖等部位;丝袜对于怕冷的女性来说也是很必要的,可以防止寒气从脚下生。

3 、多运动

古语有云“动则升阳”,寒性体质者特别需要通过运动来改善体质。所以,建议宫寒的女性朋友,一定不要每天都坐着,起来运动运动。而备孕女性平时可以坚持快步走,尤其是在卵石路上行走,能刺激足底的经络和穴位,可以疏通经脉、调畅气血、改善血液循环,使全身温暖。

4 、保持乐观

保持乐观情绪,使精神快乐,气机畅达。过劳也会损伤身体阳气,忧愁悲观或易怒则会影响阳气运行,导致宫寒。

十个女人,就有6个宫寒。宫寒除了跟天生的体质有关外,也与外界环境和平时的生活习惯相关,需要长时间的调理,女性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加调养,以免造成严重的后果。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