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道理你都懂,却依然教育不好孩子

2017年01月05日11:52  来源:腾讯网

  为人父母,除了每日为眼前的生活苟且,更多的精力,还要分配给照顾和教育孩子。朋友圈中好多“教育鸡汤”大行其道,似乎照着这些做,我们都能养出优秀的孩子。可是,真的有几篇有用?道理我们都懂,可为何还是带不好孩子?

  听了很多道理,依然过不好这一生

  前阵子朋友圈有句很流行的话:“听了很多道理,依然过不好这一生”,很无奈的感慨,却也很现实。

  的确,现在的我们不缺乏获取那些人生大道理的途径,各种各样的“人生鸡汤”每天也是喝下无数,可是有什么用?生活貌似依然没什么改变,也依旧过不好现实的人生。

  为人父母,除了每日为眼前的生活苟且,更多的精力,还要分配给照顾和教育孩子。自己的人生尚且这样了,但对于孩子,没有一个父母不是殷殷切切的期盼,期盼着孩子能过上和自己此生不同不凡的人生,于是朋友圈好多“教育鸡汤”大行其道,似乎照着这些做,我们都能养出优秀的孩子。

  可是,真的有几篇有用?道理我们都懂,可为何还是带不好孩子?

  今天,小编不给你喝鸡汤,给你带来一篇“蝎子汤”,喝下去虽然难受,但以毒攻毒,帮你打通奇经八脉,如果能让你的“修为”提高一个层次,那也是善莫大焉!前方高能,父母们请坐好扶稳!

  你懂的是术,不是道!

  你知道怎么催孩子快去睡觉;知道孩子哭的时候,赶紧抱起来;你知道孩子想吃零食,不想给的时候可以和孩子约定下次再吃……

  这些你都懂,都是在育儿文章里看到的,记下来,遇到这种状况的时候,就拿出来用一用。

  你不知道这一切,背后隐藏的,都是对孩子的爱和尊重。

  其实你也知道,应该爱孩子,尊重孩子,那些文章里都讲了,你也读了,但内心焦躁的时候,觉得自己没过好这一生的时候,你就做不到了。

  你就爆发了,用发脾气,威胁,歇斯底里,花样向孩子展示内心的脆弱,360度展示你应付这个世界的的捉襟见肘。

  你懂得再多的术,也掩盖不了你不懂道,格局低的事实。

  孩子面对这样反复无常,阴晴不定的父母,他们的内心必然是风雨飘摇的,他们的情绪,也是不安惶恐的。

  一个不安惶恐,没有足够安全感的孩子,怎能处处表现得如你所愿,让你满意?如此一来,“道理”懂很多,依然带不好孩子,就很正常了。

  你不是孩子的榜样!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