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苹果要不要去皮?四招彻底清洗苹果

2016年12月20日10:41

俗话说“每日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自从这句话出现以后,苹果就变成了很多人日常水果。确实,有统计称,苹果是销量最好的水果。但是营养这么丰富的水果,也难逃农药残留的侵袭,如何清洗才能把苹果洗干净呢?

吃苹果去皮还是不去皮?

很多人认为,苹果农药残留多,所以吃时应该去皮。但是苹果皮中含有很多生物活性物质,例如:酚类物质,黄酮类物质,以及二十八烷醇等,这些活性物质可以抑制引起血压升高的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有助于预防慢性疾病,如心血管疾病、冠心病,降低其发病率。

国外研究还表明,苹果皮较果肉具有更强的抗氧化性,苹果皮的抗氧化作用较其它水果蔬菜都高。普通大小苹果的果皮抗氧化能力相当于800毫克维生素C的抗氧化能力。苹果皮中的二十八烷醇还具有抗疲劳和增强体力的功效。

苹果皮中,有哪些营养成分?

维生素: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苹果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C。维生素A又叫视黄醇,有助于维持正常的视觉功能和骨骼生长发育;维生素C则有促进伤口愈合,增强机体免疫力的功效。

矿物质:伊利诺伊大学的研究人员认为,苹果皮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包括钙、钾、磷、铁和叶酸,吃苹果皮也有利于人体对矿物质的有效吸收。

其中,钙和磷让牙齿和骨骼更加坚固,钾能够增强心脏和消化功能,铁元素则是满足正常红细胞生成需要,预防贫血,维持身体健康的重要保证。

膳食纤维:苹果中约2/3的膳食纤维存在于果皮当中。摄取充足的膳食纤维可降低心脏疾病的发生风险,也能预防便秘。

由此可见,苹果皮还是不去的好。

如果不去苹果皮,如何清洗才能把农药残留彻底洗掉呢?

方法一:搓洗

苹果过水浸湿后,在表皮放一点盐,然后双手握着苹果来回轻轻地搓,表面的脏东西很快就能搓干净,然后再用水冲干净,就可以放心吃了。专家介绍,这样清洗的原理是利用了盐的小颗粒状态,增强了摩擦,而且,食盐也非常干净。

方法二:淀粉洗

准备一个小盆,放些淀粉,然后洗苹果。这个方法也适用于洗梨和葡萄等等,而且水果表面不易变色。尤其是洗葡萄这办法很好用,因为葡萄很难洗干净,用力洗又会破坏葡萄原有的状态。

方法三:牙膏洗

将牙膏涂在苹果表面当清洁剂,这个办法也很好用。用热水洗苹果也是个很好的办法,这样很容易将苹果表皮的保鲜剂等清洗掉。

方法四:水果洗液

最好在超市买专用来洗水果的洗液。专家提醒,不要用质量难保证的洗洁精,因为用质量差的洗洁精,不但洗不干净,还可能有危害身体健康的化学品。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