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老是手脚冰凉是有病吗?

2016年12月20日10:2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不少女性一进入秋冬,手脚就开始发凉,每晚冷得像冰块一样,就算用热水袋捂着也是治标不治本。一般来说,女性秋冬手脚冰凉是正常现象,因为天气寒冷,未稍血液循环缓慢引起。然而,有些手脚冰凉的现象却是疾病的征兆,女性必须提高警惕。

内分泌失调

女性是手脚冰凉人群的主体,这是因为月经和生育所引起的激素变化,会对自主神经系统造成一定影响,从而导致皮下血管收缩和血液流量减少,引发寒症。让身体虚弱,更容易引起手脚冰凉。如果不及时加以预防,会导致精神不佳、身体畏寒。

低血压或贫血

低血压时,血液循环也会不佳,疲劳、身体衰弱或血糖太低时,血压容易降低,也会引起手脚冰凉。此外,贫血的人因为体内血液量不够,血红素和红血球偏低。很容易手脚冰凉。

多发性大动脉炎

多发性大动脉炎多发生于青年女性,常累及多处大、中动脉,如主动脉、腹主动脉、头臂动脉、上下肢动脉。若发生于下肢,则出现下肢发凉。

雷诺氏病及雷诺氏现象

这个名字听起来比较陌生,典型表现为双手指(足趾)末端在受凉后出现发白、发凉,然后变紫、变红,最后又可恢复正常。其原因是手指(足趾)末端小动脉痉挛。当它属于原发病时,称为“雷诺氏病”;若为继发,则称为“雷诺氏现象”。引起雷诺氏现象的疾病有硬皮病、皮肌炎、红斑狼疮、血栓闭塞性脉管炎、结节性多动脉炎等。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