敷完面膜 到底洗不洗脸?

2016年11月08日10:05  来源:人民网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疑惑,不知道敷完面膜后是否可以直接进行后面的护肤步骤,所以洗不洗脸这个问题就很尴尬地卡在了这儿!今天,咱就把这尴尬消除了!

贴片式面膜

最简单方便的面膜,也是最多人喜欢用的。一张面膜的精华液基本在25~35ml左右,敷个15分钟左右拿下来,脸上会剩些精华液,轻轻按摩一会儿,让精华液更好地被肌肤所吸收。

如果你觉得按摩后脸上还是黏黏的,精华液多,那可以用清水冲洗一下,然后进行后续的护肤步骤。如果按摩后觉得脸上精华液吸收得差不多了,也没有黏腻的感觉,那其实可以不用再次洗脸的,直接进行后面的护肤步骤即可。

冻状和膏状的面膜

冻状和膏状的面膜敷完之后都是需要清水洗干净的,确保没有面膜的残留再进行下一步护肤。这样才能最好地保证后续的护肤品被吸收。膏状和冻状的都是属于对皮肤密封性很好的产品,在敷面膜的时候,营养已经足够,所以敷完之后是需要洗干净的。

睡眠面膜

很多睡眠面膜都写着免洗,这个顾名思义,就是可以敷着睡觉的面膜。如果你要敷着过夜,薄薄的一层就可以了,太厚重反而会导致肌肤没办法正常代谢呼吸,而且容易蹭到被子枕头上。第二天起床后,一定要用洗面奶认认真真的洗个脸。

撕拉面膜

有些清洁面膜就是撕拉型的,尤其是一些去黑头的鼻膜,揭下后看到上面密密麻麻的感觉心里很爽。但是很多人揭下后就开始正常护肤步骤了,完全忽略了要收敛毛孔这一步,导致几天后黑头卷土重来。不管是撕拉鼻膜还是撕拉面膜,揭下后,一定要用清水冲洗一遍,然后用收敛水湿敷一会儿,帮助收缩毛孔。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