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的难堪不离婚 守住了面子却丢了幸福

2016年11月04日10:03  来源:腾讯网

21世纪,人们的价值观也并没有产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对于女人来说25岁就应该结婚生子,30岁就应该相夫教子,到40岁50岁就应该在家带孙子,这是传统意义上的中国女人价值。一切按部就班而你又恰好愿意追求这份平稳踏实,那真的没什么不好,相反很适合。但,生活从来都不是和蔼可亲的,也许你一生只与一人同眠的追求,明天就面临崩盘。

如果有人说:“过日子嘛忍忍一辈子就这么过去了,老一辈的不也是这么经常翻脸砸家具但也这么过来了吗?离婚我简直鄙视你,你是要认输承认自己婚姻关系无能吗?”遇到这样的人我简直要给他一个360度无死角的大白眼,让他闭嘴别扯淡了。

这话我不知道到底是从哪里流传出来的,我要给个大写的红叉。先撇开离婚是不是无能经营,光是凭我离婚关你屁事我就能一个屁熏死你。这个世界上总是有那些自己生活在一滩泥潭里,然后不停地在泥潭中向你招手说来啊来啊,跟我下来吧。生怕你甩他脸子然后过的比她好的人存在。

老话都有讲没有十全十美的人,这个世界上没有人可以完美无瑕疵,工作顺风顺水的人感情方面多多少少会存在一起问题,反过来同理。不然怎么会有那么多人文理科偏科偏到太平洋。

我身边有个朋友,一直都相信一见钟情的感情,甚至可以作为人生信条。她三年前结婚了,跟一个高大威猛帅气多金的人开启了婚姻生活,那时候她真的是幸福没有金钱的烦恼更没有婆媳之间的矛盾,先生工作稳定有车有楼还会制造浪漫。前两天离婚了,你又要熙之以鼻了吧,但我要告诉你的是她离婚后过的更好,没有失眠也没有抑郁更没有郁郁寡欢。

两人3年的婚姻生活本没有大摩擦,也甚少吵架。问题是朋友是爱热闹的人,朋友先是失去了工作,社交圈变成了以先生为中心。朋友先生觉得没必要让朋友出去工作,后来因为朋友该不该出去工作的问题撕破脸的大吵了一次。也是这个时候两人的价值观开始有了分歧。朋友说:“在一段婚姻关系中虽说没有绝对的平等,也该做到差异化最小。我想实现自己的价值,而他觉得我应该依附他的价值来满足自己的追求,成就个人从来都不是只有男性该追求的,女性也不是天生就该在家等待丈夫归家,传宗接代。离婚真的不是什么丢脸的事情,离婚让我变的更好,我遇见了更好的自己,我依然相信爱情,能吃能睡,安稳踏实。”

离婚从来都不是坏事,选择结束这段关系跟任何人都没有关系,相处的双方产生问题,两个人都没弄清楚到底是爱让彼此在一起还是对爱的期待和幻想让彼此在一起,毕竟婚姻的幸福是要两个独立的个体都幸福才能算是幸福的婚姻。

说这些当然不是为了怂恿大家生活哪怕有一点点的摩擦就要拉扯着去民政局离婚,婚姻生活当然少不了磕磕碰碰,但也不能随随便便就离婚。在有这些念头的时候,请让自己冷静下来问问自己当时为什么相爱,当初为什么结婚?回忆一下当初的拥吻和相拥,回忆起来像是在看别人的故事,不是这种情况,那请千万慎重。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