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的暑假,能整啥?

2016年07月08日09:43  来源:人民网

  女星杨幂的白皙肌肤、双眼皮、高鼻梁、樱桃嘴,满满的少女感也成为了年轻的流行指标。

  网红鼻祖杨颖(Angelababy)的脸,成为了大部分18岁少女的审美指标之一。

  高考过后,暑假来临,整形市场迎来了学生旺季。记者在广州市内多家医学美容整形机构了解到,自6月份高考结束后,就有家长陪同子女陆续来接受整形美容手术,所做项目多为瘦脸针、双眼皮、隆鼻、脱毛、除腋臭、痤疮治疗、雀斑治疗以及小耳畸形修复、唇裂修复以及太田痣等胎记祛除项目,总体比去年同期约增长30%,与此同时,也有不少家长自己接受完整形美容术后,为自己考完试的子女“预热”进行医美咨询。

  那么问题来了,踏入18岁的孩子,到底能不能整?能整啥?对此,记者特邀了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整形美容科主任罗盛康、广州军区总医院整形外科李勤教授、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徐翔医生、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整形美容科李东霓医生,作为本期指导专家团,为“热门”释疑。

  记者观点

  家长和孩子们必须有个共识,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不适合进行伤筋动骨的美容外科手术,这已成为业内人的共识,也成为正规医疗美容机构共同遵守的原则。除此之外,未成年人能否适用医学美容,也可视具体情况设定具体方案,详细咨询医生是必不可少的。

  专家观点

  以前,在我们科里的暑期整形美容热一般会等到7、8月份,以大学生为主,他们都是自己过来做一些小手术,而今年情况有些特殊,不但18岁以上的高中毕业生会在高考过后来进行整形美容,还有一些18岁甚至16岁以下的初、高中生来院咨询暑期整容问题。有个案的女孩年龄已低至13岁。她是在一个周末由表姐陪同来医院咨询双眼皮手术问题,声称自己已满16岁,然而在医护人员一再追问核实下,发现她还不满14周岁。对于这类“低龄”者,我们的原则是——劝退。  

  ——罗盛康主任

  青少年整形和成年人整形的原因其实大不相同,一种可能是跟风从众追偶像的心理,另一种则是更希望能被同龄人接受,不会异于常人。

  18岁这个年龄段最多就是做修复型的手术,纯美容的项目可以视求美者具体情况而定,其余的类似于隆鼻、削骨、隆胸等手术,建议此类伤筋动骨的手术要在成年心智成熟后才考虑。  

  ——徐翔医生

  热门分析

  记者了解到,这个年龄段的求美者一般做得最多的是双眼皮、腋臭、疤痕、胎记等微整形手术,双眼皮是最受欢迎的手术之一。此外,注射微整形也可以成为这个年龄层的选择。

  微创打造双眼皮

  基本不会影响青少年身体发育

  为什么双眼皮手术如此受青少年欢迎?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徐翔医生分析道:一方面双眼皮手术只是微创性的手术,不会影响青少年身体发育,家长一般都会同意做这种“无伤大雅”的小手术。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整形美容科汪海滨博士也表示,相比传统的切割手术,三点式是近年来最热门的双眼皮微创手术方式。原因在于它结合了切开式和埋线式这两种传统方法的优点,可以祛除上眼部多余的脂肪,同时术后恢复时间相对较短。

  再者,三点式特点是创口小,术后恢复快,疤痕不明显,手术过程痛苦感较低。恢复后,臃肿的上眼皮变薄,重睑线流畅自然。此外,这种重睑术术后还能使睫毛有自然上翘的效果。

  综合祛痘、痘印

  可尝试“红蓝光+OPT彩光+果酸”

  痤疮好发于青少年,对青少年的心理和社交影响很大,趁着暑期,对于18岁的青春痘易发人群来说,是个很好的治疗时机。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整形美容科李东霓医生表示,青春痘属于易发性并且是易复发性皮肤病,青春期痤疮主要与体内激素水平导致的皮脂分泌过多、毛囊皮脂腺导管堵塞、细菌感染和炎症反应等因素密切相关。可选择采取“红蓝光+opt彩光+果酸”的方式进行综合治疗。红蓝光起到消灭痤疮杆菌的效果,而OPT则通过生物刺激作用和光热原理让皮肤恢复弹性。同时,再结合果酸活肤治疗,可有效改善痤疮、粉刺,调节油脂分泌、淡化痘印,收细毛孔。

  流行提醒

  在整容者的手中,永远都有一张整容模板。其中范冰冰、杨幂、angelababy成为整容界的火红模板,想要成为她们的人不计其数。  

  罗盛康主任表示,人体美学讲究的是比例协调的和谐美,需要根据个人身高、五官特征、气质而决定,并不是千篇一律的。高明的医生会根据个人条件进行个性化的美学设计,而不是流水线下的操作。以前曾有人拿着范冰冰的照片来整形的,现在也有拿着网红照片要求整形的,这两者都不可取。

  注射微整形

  可以是18岁医美初体验

  广州军区总医院整形外科李勤教授,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徐翔医生都认为,经过国家药监局(CFDA)批准使用的透明质酸(俗称玻尿酸),就可以让希望提高鼻背和延长、加翘下巴的学生们很好地变美。玻尿酸注射隆鼻、隆下巴,相对安全、微创、效果好,注射后效果能马上显现,而无需外科手术的肿胀恢复时间。

  不足之处,只是在经过6~8个月的时间后,玻尿酸会逐渐代谢吸收掉,鼻子、下巴外形又会复原,需要再次注射来维持效果。但这一不足正好可以让这个年龄段的爱美者先尝试并适应自己微整形后外观的变化,接受度逐步提高后,待成年后心智更稳定成熟,再决定是否选择假体去改变外观,这样才不会产生患得患失、心理负担的隐患。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