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类人群不宜吃蜂蜜 当心变毒药

2016年05月24日09:42  来源:人民网

蜂蜜是一种营养丰富的健康饮食佳品。蜂蜜中含有单糖及少量的矿物质、维生素、蛋白质、有机酸、酶类等多种营养成份。用蜂蜜或蜂蜜与其它药物配伍治疗各种疾病并取得良好的疗效。

喝蜂蜜有什么好处

1、治疗心脏病

主要由于蜂蜜能营养心肌和改善心肌的代谢功能,蜂蜜能扩张冠状动脉,所以它也能治疗心绞痛;

2、治疗呼吸系统疾病

结核病患者服蜂蜜后,血红蛋白增加,血沉减慢,咳嗽逐渐减轻,食欲增强;

3、治疗肝脏病

蜂蜜治疗肝脏病主要由于它的化学和生物学上的成份所决定,此外也用它来治胆囊病;

4、治疗肠胃道疾病

由于蜂蜜有杀菌作用,且具有调节肠胃功能,治疗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有显著效果,同时蜂蜜对结肠炎、习惯性便秘、老人和孕妇便秘及儿童痢疾等都有良好的疗效。

5、美容作用

蜂蜜是皮肤细胞滋生剂,外用可增加表皮细胞的活动,改善皮肤的营养状况,从而使皮肤保持自然的红润、白嫩,消除和减少皱纹,有防止皮肤衰老的特殊功效。此外,蜂蜜对皮炎手足皲裂、口腔炎、冻伤、烫伤等疾患有一定的疗效。

有三种人不适合喝蜂蜜

1、未满一岁的婴儿不宜吃蜂蜜:

蜂蜜营养丰富,是大众饮食佳品。许多新妈妈也会在婴幼儿的辅食中加些蜂蜜来调节口味、增加营养价值。不过专家指出,1岁以内婴幼儿不适合食用蜂蜜。

2、糖尿病人不能服用蜂蜜:

每百克蜂蜜碳水化合物中葡萄糖约为35克,果糖40克左右,蔗糖约2克,糊精约1克。

葡萄糖和果糖均为单糖,进入肠道后无需消化可直接被吸收入血,使血糖升高,蔗糖和糊精略经水解后即可被吸收,因此,蜂蜜的升血糖作用特别明显。从这一点来看,糖尿病人是不能服用蜂蜜的。

3、肝硬化患者不能喝蜂蜜:

一般来说乙肝患者非常适宜喝蜂蜜,因为蜂蜜提供的单糖不需要肝脏分解合成,可以降低肝脏的负担,但是肝硬化患者却不能喝蜂蜜,因为会加重肝脏的纤维化。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