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黑巧克力能防糖尿病

2016年05月24日09:12  来源:人民网

  据美国《科技日报》报道,比利时卢森堡卫生研究所和美国缅因大学等机构的研究者发现:每天食用少量黑巧克力(可可含量不低于35%,且乳质含量小于12%的巧克力)有助于预防糖尿病和胰岛素抵抗。 

  研究团队分析了1000余名成年参与者的数据资料,结果显示,每天食用100克黑巧克力的人胰岛素抵抗水平较低,且肝酶功能得到了改善。 

  这项研究成果认为,巧克力中含有的多酚有助于提高胰岛素的敏感性。建议人们常食用适量由天然可可粉制成的黑巧克力,并结合体育运动等来避免体重增加。此外,爱吃黑巧克力的人通常社会经济状况较好,生活方式更健康,这也有助于解释为何他们的胰岛素抵抗水平较低且肝脏功能更好。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