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蔬菜适合夏天生吃?

2016年05月24日08:56  来源:人民网

  蔬菜热量低,营养价值高,是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天然抗氧化剂的重要来源,而且在预防癌症、心脑血管疾病方面有很好的作用,在炎热的夏天食用就再好不过了。为了能最大程度地吸收蔬菜的营养成分,有的人不加烹调,洗净后直接生吃。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什么蔬菜最适合在夏天生吃:

  黄瓜

  能清热解毒、生津止渴,并且富含多种维生素、纤维,是难得的排毒食品。黄瓜还能促进新陈代谢、美白皮肤、抑制脂肪形成。为了预防农药残留对人体的伤害,黄瓜应先在盐水中泡15-20分钟再洗净生食。

  番茄

  番茄的美白效果和瘦身效果一样棒,它有很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碳水化合物、有机酸及蛋白质,番茄还有保护维生素C的作用,能吸收大量的维生素C和抗氧化。

  辣椒

  辣椒是所有蔬菜中维生素C含量最丰富的食物。维生素C可提高人体免疫力,帮助抵御各种疾病。

  芹菜

  芹菜是高纤维食用品,含有利尿有效成分,消除体内水钠潴留,利尿消肿。常吃些芹菜有助于清热解毒,往病强身。肝火过旺,皮肤粗糙及经常失眠、头疼的人可适当多吃些。

  芹菜味道比较浓,可以做成凉拌菜食用。

  以下食物不适合生吃

  含淀粉的蔬菜,如土豆、芋头、山药等必须熟吃,否则其中的淀粉粒不破裂,人体无法消化;

  含有大量的皂甙和血球凝集素的扁豆和四季豆,食用时一定要熟透变色。另外新鲜的黄花菜和木耳都不能生吃,否则很容易会中毒

  豆芽一定要煮熟吃,无论是凉拌还是烹炒。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