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小吃货” 五毛零食很不安全

2015年06月23日17:26  来源:新华网

  “小朋友们,五毛钱的‘唐僧肉’、辣条之所以感觉好吃,是因为添加了很多添加剂……”昨日下午,市食药监局食品安全宣讲员走进校园,与小学生们“零距离”进行食品安全知识交流互动,用诙谐幽默的语言普及食品安全常识,深受现场小学生们喜爱。

  活动现场,食品安全宣讲员刚一打开投影仪,就引来孩子们一片议论。原来,为了吸引小学生,宣讲员别出心裁地将宣讲课件绘制成了孩子们喜欢的样子,并穿插了喜洋洋等活泼动漫元素。记者现场了解到,很多孩子都自称“小吃货”,但这些“小吃货”青睐的辣条、“唐僧肉”、素烤肉等小食品却让家长非常闹心。

  “唐僧肉”等“五毛”零食为啥不能吃?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表示:“这些零食配料是面粉、饮用水、油、盐、白砂糖等,看起来没什么大问题。但食品添加剂数量却不容小觑,其中甜味剂、色素、防腐剂三类较为常见。这些小食品香味浓郁、口味重,很容易影响孩子的食欲,久而久之会导致孩子偏食,营养不均衡。”

  工作人员说,本次宣讲就是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将与孩子们关系密切的一些食品安全常识教给他们,并期待通过学生普及给家长的方式,把食品安全的概念普及开来,“从娃娃抓起”形成全社会共建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向学生们赠送了食品安全知识读本,并就“什么是三无产品”“正规产品的标签上应该包含哪些内容”等与学生们现场进行了互动。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