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呼噜小心易得抑郁症

2015年05月29日15:32  来源:人民网

近日,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有睡眠障碍的男性患上抑郁症的风险较高。

研究者选取了近860名年龄在35~83岁的男性,评估了他们是否患有抑郁症,并检测是否存在睡眠呼吸暂停。研究者使用了一种名为“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指数”的评分系统,用来测量参与者在睡眠过程中每小时内的浅呼吸次数或呼吸暂停次数。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指数得分超过30分的人被定义为患有重度睡眠呼吸暂停。结果显示:与没有睡眠问题的人相比,患有睡眠呼吸暂停的人患上抑郁症的风险高出2倍多;而患有重度睡眠呼吸暂停且白天过度嗜睡的人患上抑郁症的风险会高出5倍多。

研究认为,睡眠呼吸暂停与抑郁症的许多症状类似,如疲劳、倦怠、白天嗜睡和注意力不集中等。睡眠与情绪之间存在相互作用,抑郁可能导致睡眠问题,而睡眠问题也有可能加重抑郁。不论患有其中哪一种疾病,都要对另一种疾病进行筛查。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