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9个热点城市2017年末房价同比下跌

2018年01月05日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年中国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在平稳中收尾,包括北京、南京、杭州、合肥等在内的9个热点城市新房价格低于上年同期水平。

8月2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受监测的29个主要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下降8.69%,近六成城市成交环比下滑;29城楼市成交同比下降约26%。资料图为重庆高楼。<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超 摄

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陈超 摄

  中国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12月份,中国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总体稳定,多数城市低于上年同期价格水平。其中,深圳去年12月房价同比下调3%、福州下调1.7%、南京下调1.4%,无锡下跌1.1%。此外,郑州、杭州、成都、北京、合肥新房价格同比微跌,跌幅小于1%。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指出,去年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15个月回落,12月份比11月份分别回落0.1和0.4个百分点。二线城市1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与上月相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5个月回落。

1月18日,山西太原,一处商品房项目工地因季节变冷而停工。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韦亮 摄

1月18日,山西太原,一处商品房项目工地因季节变冷而停工。 中新社记者 韦亮 摄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2017年12月份,中国热点城市房价继续保持平稳,部分二三线城市房价有所上涨。他认为,各线楼市的表现与各地调控政策力度基本同向,调控力度大的城市房价涨幅放缓甚至出现下跌,而非调控城市房价出现小幅上涨。

  安居客首席分析师张波指出,回首2017年,中国各地发布楼市新政370余次、调控新增60城,在长效机制和短期调控的双重作用下,热点城市楼市明显降温,房价逐步回归理性。从12月份的房价数据来看,“房住不炒”、分类调控的政策效果继续显现。从安居客购房者信心指数来看,去年年底,购房者心态较为平稳,观望态度明显,12月份虽然相比上月信心有了9.2个百分点回升,但依然处于2017年下半年的低点位置。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