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力求智能化破解建筑业高耗能难题

2017年11月30日17:52  来源:科技日报

  智能化破解建筑业高耗能难题

  科技日报讯 (记者乔地 井长水)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在近日于郑州召开的第二届科技大会上,提出要在装配式建筑技术体系、装配式建筑精细化设计、多功能一体化围护结构、室内整体设施建造技术等关键方向取得新成果,破解传统建筑业普遍存在的作业效率低、原材料消耗大、环境污染严重等难题。

  中建七局董事长、党委书记陈颖说,随着现代绿色建筑技术的进步,传统现场施工、现场砌筑、人随项目走的习惯性做法已经不符合当今节能低碳、绿色环保发展要求,未来建筑业走向工厂化、智能化是大势所趋。

  据悉,中建七局率先开展装配式建筑研究,坚持“标准化生产、信息化管控、智能化运营”研发原则,已自主研发了装配式环筋扣合锚接混凝土剪力墙结构和装配式劲性柱混合梁结构两套结构体系,编制了行业标准,丰富和发展了装配式建筑结构标准体系。承接施工的装配式建筑已达108万㎡,装配式建筑已成为该局转型升级的重要技术支撑。

  陈颖表示,今后中建七局将集中研发力量,继续深入开展装配式环筋扣合锚接混凝土剪力墙结构、装配式劲性柱混合梁结构体系的研发,打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建筑工业化体系;推进预制混凝土部品的标准化、智能化和精细化,加强高效生产工艺及装备的研发;推进装配式建筑的标准化、智能化,加强高效吊装安装设备与施工技术的研发,打造工业化建筑施工体系。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