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创新高 成都多家银行上浮10%

2017年09月21日11:48  来源:四川在线

  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创新高 成都多家银行上浮10%

  随着房地产信贷的收紧,8月全国房贷的利率继续上升。日前,融360监测数据显示,8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创下历史新高,达到5.12%,这是自2016年以来首次突破5%大关;相当于基准利率1.04倍,环比7月上升了2.47%。

  在监测的35个城市首套房平均利率中,最低的为上海4.83%;最高为5.39%,有郑州、哈尔滨、石家庄。在统计的15家成都各银行中,有5家首套房基准利率已经上浮10%。

  提供利率优惠的银行仅占3.56%

  8月银行房贷利率优惠大打折扣。去年同期,全国优惠利率占比为85.93%,今年8月优惠利率占比为3.56%;环比上月的4.12%,下降了13.64%。

  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533家银行中,5家银行提供9折优惠利率,9家银行提供9.5折优惠利率,2家银行提供9.8折优惠利率,3家银行提供9.9折 优惠利率。除上述提供优惠及停贷银行(分支行)外,剩余银行均无折扣,其中232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较上月减少132家;252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 浮,较上月新增126家,上浮趋势较明显。融360统计的533家银行(分支行)中,有484家不再提供优惠利率,占比高达90.8%。

  从首套房平均利率区间来看,8月份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分布在4.83%—5.13%,北京首套房平均利率为5.12%、广州为5.13%、深圳为5.04%,均已突破5%。

  此外,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最低的城市前三分别为上海4.83%、珠海4.90%、海口4.90%。

  房贷利率未来或趋于平稳

  8月,全国二套房贷平均利率5.54%,受总体形势的影响,二套房贷利率较之前小幅上升,环比增长1.27%。

  据悉,统计的35个城市533家银行中,二套提供上浮10%利率的银行数占比为63.78%;上浮10%以上的银行数占比为30.01%;其中11家银 行二套房贷利率执行基准上浮30%。除29家停贷银行分(支)行以外,剩下的504家提供二套房贷款业务的银行中,二套房贷平均利率为5.54%。

  从首付比例看,8月份二套房主流首付三成的城市数有10个,占比28.57%,包括昆明、长春等城市;而成都、西安等12个城市二套房主要首付为四成,占比34.28%,较上月数据未出现大幅变化。其中,成都首付二套房贷利率上浮在10%—20%。

  分析人士认为,七八月间,分别有不同城市房贷利率大幅上升,使整体平均利率出现上升。首套利率目前主要集中在基准上浮5%—10%的水平,当上浮情况相 继落地各城市后,利率上浮趋势将会趋于平稳状态。受市场调节以及供求形势的变化,房贷利率或暂不会再度出现大幅上升的情况。

  另外,随着多地房屋租赁新政出台,银行资金面吃紧与市场刚需或将有所缓解,未来银行或推出新的对应策略,缓解资金成本、额度总量限制带来的困境,并非一味上浮房贷利率。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