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行半年报齐出炉 个人住房贷款增速下滑

2017年08月31日1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随着银行半年报接近尾声,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半年业绩报告均已出炉。在今年上半年,四大行业绩出现回暖,而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增速普遍出现下滑。

昨日发布的业绩报告显示,如果按照一年365天计算,相当于四家银行每天净赚约14.03亿元。四家银行净利润增速均出现了回暖。其中,工商银行是上半年实现净利润最多的银行,净利润为1537亿元。建设银行净利润增速最快,净利润为1390.09亿元,增速为3.8%。而中行上半年净利润为1037亿元,农行净利润为1086.7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去年支撑各家银行业绩增长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在今年上半年的增速却普遍出现了下行。中国银行发布的数据显示,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上半年增长9.28%,较去年同期下降了7.7个百分点。而农业银行上半年按揭贷款增速为11.6%,同比下降4.5个百分点。建行业绩报告中也指出,个人按揭贷款增幅为9.50%,增速较上年同期放缓。

据工商银行行长谷澍介绍,上半年,工行按揭贷款比年初增加3700亿元,这些主要是支持自主性和改善性,首套房占比超过90%。“在新增的个人住房贷款中,一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的比例大概在1比1,热点城市逐渐下降,16个热点城市的住房占比,较去年年底减少13个百分点。”对于未来发展,工行、中行在业绩发布会上均表示,仍将积极支持居民合理的购房需求,并坚守“房子是用来住的”原则,差异化发展个人按揭贷款业务。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