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金订金?期房现房?怎么能傻傻分不清

2017年04月29日10:34

劳苦大众幸苦一辈子都能希望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窝,越来越多的农村人选择进城买房,但是房子不是普通商品,青菜萝卜是的买回家就可以吃,但是房子不是你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就成为你的房子,房子在建设期间也会有各种问题,先不说工程质量,销售的时候更是套路不断,现在笔者总结了期房现房和定金订金的区别,看清了别掉进开发商的“陷阱”。

1.现房

按国家销售“现房”的规定,已经盖好的房子,不等于是“现房”,已经有人入住的房子也不等于是“现房”,而已领房产证和土地使用证的房子才叫“现房”。现房是指开发商已办妥所售项目的《房地产权证》的商品房,即整体竣工并通过验收,购房者在购买现房时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即买即可入住。

2.期房

即指开发商从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开始至取得房地产权证(大产证)止,在这一期间的商品房称为期房,消费者在这一阶段购买商品房时应签预售合同。一般情况下,期房的价格较低,挑选余地较大,但由于是先付款后交房,因此购房消费的过程和结果要依赖于购房合同约定的权利义务的履行,而购房合同的履行,不仅受开发商自身经营的影响,还受到许多客观因素的制约。

笔者提醒:

期房与现房最关键的一个区别就是,期房的投资风险要远远大于现房。因为在期房销售中,房屋是否真地符合你的要求,购房者只能通过售楼书、沙盘、样板间、户型图等开发商提供的资料进行想像。但是在施工进行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种种因素导致最终的房屋与购房者预期的房屋不一致。相比之下,现房的风险就要小得多,因为房子是客观存在的,各个方面是否符合你的要求都可以得到实际的检验,无论是房屋的质量还是房屋的产权风险都比期房小得多。

3.订金

订金是预付款的性质。订金是购房人向房产公司先期交付房屋价款的一部分,不是担保金的性质。如果双方解除合同,购房者可以要回订金。

4.定金

定金是指购房者按照约定支付给卖房者的一部分钱款,以作为债权担保,这属于法律上的担保方式之一,目的在于促使债务人履行债务,也是为了保障债权人的债权能够实现。我国《担保法》规定,定金必须以书面的形式约定,当事人必须在合同约定的定金交付日期内交付定金。但是,定金不能超出购房款的20%,如果购房者在交了定金之后又不购买,出售方有权以购房者违约为由,不退还定金。

笔者提醒:

定金和订金虽然读音一样,但却有本质区别。很多朋友在购房的时候,会被告知要缴纳一定金额的定金,但这个到底是“定金”还是“订金”呢,一定看清别上了当。笔者希望人人都能绕过开发商的套路,少花钱买到自己喜欢的房子,拥有自己的家。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