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推出20项纳税服务新措施 多项业务掌上办

2017年04月28日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年,北京市地税局将推出20项纳税服务新措施,涵盖简化优化办税流程、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税收宣传辅导、纳税人权益维护、守信激励等。

  北京市地方税务局局长杨志强在今天的发布会上表示,为进一步提高纳税服务质效,让纳税人体验感更好、获得感更强、满意度更高,北京地税从纳税人需求出发,在系统总结一年服务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手段、拓宽服务渠道,推出涵盖简化优化办税流程、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税收宣传辅导、纳税人权益维护、守信激励等多个维度20项措施。

  这20项措施包括个人房产交易涉税资料网上核,多项业务掌上办,个体户“两税两费”委托征,信息变更简便办,纳税申报精准办,印花税申报网上办,国地业务联合办,预约服务错峰办,涉税业务同城办,自助办税网点化,缴税方式多元化,实体办税精品化,服务发展战略精细化,税收宣传全覆盖,宣传内容生活化,纳税辅导多渠道,热线咨询规范化,需求调查全方位,诉求处理提速办,守信税户享红利等。

  记者了解到,为减少纳税人窗口等候时间,避免因资料不全多次往返,北京市地税局开发“个人存量房交易税收征管系统”,引导纳税人使用客户端上传个人房产交易涉税资料,开展网络预审核。

  为方便纳税人,推出多项业务掌上办。纳税人通过已缴税信息、支付宝、银联等方式核准纳税人身份,实现个人所得税申报查询、12万申报纳税提醒和报表预填报,在银行APP端嵌入相关业务功能,并进一步完善微信、支付宝城市服务中的涉税服务内容。

  对于守信税户,北京市地税局还将加强评价结果应用,拓展纳税信用增值服务,持续扩大“银税互动”受惠面,实施诚信激励,让守信纳税人能够享受到更多的服务红利。

  此外,北京市地税局还结合“走出去”纳税人需求,完善税收举措,发布“一带一路”税收指南,走访重点企业,了解纳税人需求。与此同时,积极构建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定位相适应的精细化、系统化、全覆盖的税收工作标准体系,为全面提升北京城市副中心税务服务与管理水平奠定制度基础。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