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部门:2017年将完善房地产用地调控机制

2017年03月01日16:29  来源:济南日报

国土部门:2017年将完善房地产用地调控机制

近日,省国土资源厅印发《2017年全省国土资源工作要点》,锁定今年全省国土资源工作目标任务。

今年全省国土资源部门将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严格执行去产能政策,标本兼治去库存,多措并举降成本,全力服务脱贫攻坚;加强国土资源领域重大改革,统筹协调推进禹城市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稳妥推进自然资源管理制度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耕地保护机制,强化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管护,全面完成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健全耕地保护补偿机制,强化市级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加强和创新土地调查工作。

在房地产用地调控方面,国土部门将强化规划管控和年度计划管理,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用地,完善房地产用地调控机制。

此外,还将着力推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推进存量建设用地再开发利用,提升矿产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水平,深入开展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市)创建工作;全面推进科技创新工作,抓好“321”国土资源科技创新工程落地,有序推进地热资源勘查开发,创新开展土壤污染防治,统筹推进国土资源信息化建设;切实维护群众资源权益,推进不动产登记信息化规范化建设,维护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强化国土资源信访工作,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和宣传工作。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