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还想买房?这三大指标告诉你到底能不能出手

2017年01月10日16:32

2016年房价涨得让许多人眼花缭乱,对2017年的房价走势,各种预测也是让人雾里看花,跌?不跌?涨?还涨? 那么,对于真心想买房的人来说,何时才是买房的最佳时机?有业内人士给出了3个参考指标——

1、看银行对房贷的态度

普通买房人看市场的方法很简单,那就是看银行对买房贷款的态度。一般而言,银行对贷款的态度比专家的话真实、准确,可信度更高。

银行手松,说明市场看好,投资客涌动,房价一般呈上涨趋势;银行手紧,说明市场风险加大,政策调控,投资客抽身,绝大部分卖家着急,买家观望,房价一般呈下跌趋势。

2、通过平均价看供需比

有专家说平均价格下跌是因为市场上出售的某类房子增多,业内人士说如果供给增多真实需求也增多,则此类房屋的价格持平或者小幅上扬,此时是买不到便宜房子的;如果供给增多真实需求保持不变,则此类房屋的价格立刻下跌,此时才是购买房屋的最佳时机。

3、看推销房子的中介电话多还是少

中介向你推销房子的陌生电话少,证明市场行情好,市场上并不缺客户,这时你买房只能任由卖方开价;房产中介向你推销房子的陌生电话多,证明市场行情不好,市场上买房的客户少,跟房东讨价还价的机会就多。

其实老娘舅懂的,多少人每个月白白被扣着公积金,却怎么也等不来自己买房的时机,这种心情是何等的悲催。

▼▼▼

2017年真的会出现买房人渴盼已久的出手时机吗?老娘舅看到一篇报道,从另一个角度揭示了近一两年房价的可能走势——

但凡现身过2016年土拍现场的地产人,无一不对央企、国企频频“收割”地王的凌厉手段心有余悸,“多贵都敢拿”的狠辣做派让民资一再沦为陪衬,在中国指数研究院统计的2016年131家销售额达百亿的房企名单中,央企占据19席。

房企“国家队”在土地市场上的表现难免招致非议,2016年下半年,地价果然成为房价暴涨的重要动能,有媒体报道称,国资监管部门在2016年6月“约谈”了相关央企国企。

除去在土地市场上引人注目的表现,《中国经济周刊》记者注意到,2016年,21家被国务院国资委允许从事房地产主业的央企中,至少有10家已经启动内外部重组和并购计划,其中,中航工业、中国交建、中粮集团等“中字头”大象起舞开唱主角,保利地产、山东鲁能也纷纷随和。另外,A股136家上市房企中,有近30家发起重大重组,其中不乏央企的身影。

耐人寻味的是,这并不只是房企“国家队”自身的一次洗牌,伴随央企“做大做强”的决策要求,可以想象不久的将来,无论通过内部资源重组,或是收购,都将催生一批巨无霸房企。

房企“国家队”的出现,对于房价的影响显然只有向上——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全国共诞生了219宗价格超过10亿元的土地,一线城市和强二线城市更是连连刷新地王纪录,动辄以近百亿的代价才能撬动一块地。

2016年拿地总额超百亿的房企共计16家,总额达3190.46亿元,其中9家为央企、国企,拿地金额达到1746.73亿元,占比达54.6%。

2017年还想买房?这三大指标告诉你到底能不能出手

2017年还想买房?这三大指标告诉你到底能不能出手

2017年还想买房?这三大指标告诉你到底能不能出手

——《中国经济周刊》房企“国家队”重组时代

可以想见,在中央严格的调控之下,2017年的房价不会有像2016那样激越的行情;但在房企“国家队”的高昂拿地成本之下,你跟老娘舅说2017年的房价会跌掉20%,那老娘舅也很难置信。跟股市里的“国家队”一样,能被人叫“国家队”的,都不是吃素的。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