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2017年金融和房地产业或出现分化

2017年01月10日16:29  来源:新华网

预计2017年金融和房地产业或出现分化

经历过2016年经济形势的跌宕起伏之后,2017年开年,便出现人民币“多空对决”。2017年,经济形势会何去何从,投资者又该如何进行资产配置呢?记者向多位资产配置业内人士了解到,2017年中国经济总体仍将处于“L”形走势底部,其中,金融业和房地产业可能出现分化,货币或将延续宽松政策。

刚刚公布的《挖财2017年金融资产配置策略报告》认为,2017年GDP增速可能继续下探至6.2%~6.5%左右。股市和房地产的“跷跷板”效应或将再现。随着股市逐渐回归常态,金融业有望迎来一波小阳春,而房地产投资方面,明年楼市或会走向平稳下滑。再加上2016年国庆期间房地产的调控,从销量到投资的传导时滞约为6个月,预计2017年房地产投资在一季度之后回落,但回调幅度不会太深。

挖财报告认为,2017年货币政策将延续2016年的稳健风格,防风险是重要任务。2017年10年国债利率仍有望重回3%以下,但整体而言债市已结束这一轮牛市,预计明年表现不温不火。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