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棚改区购房服务中心启动 提供一站式购房

2016年05月13日13:22  来源:东方圣城网

  “我的房子才40多平方米,却享受到了50平方米的拆迁补助政策,现在我已经拿到了‘房票’,准备去城区选购更大的房子,以后一家四口再也不用租房子住了。”阜桥街道贤路街社区居民张先生说,他是全市第一位拿到“房票”的棚改居民。昨日,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济宁市棚改居民购房服务中心暨房产超市正式成立并运营,这一项举措本着“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服务棚改、造福百姓”的原则,旨在展示品牌楼盘、彰显城市魅力、简化服务程序、便民便企促进交易。

  棚改居民购房服务中心位于红星东路居然之家5楼,建筑面积3600平方米,设有服务大厅、房地产开发企业展区、办公区三个部分。其中,服务大厅设总咨询台,“房票”登记窗口,商品房“网签”、房产测绘等服务窗口,为居民提供一站式购房服务。

  作为政府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桥梁,济宁房产超市·棚改区购房服务中心打破了传统的交易模式,从政府管理模式走向商业管理模式。超市内设置了多项交易服务区中心,完全打破了政府办公时间限制,实现了晚上和节假日也能够面签、收件、办件的行政功能。“集中看房,线下签约,一体化服务。”房产超市·棚改区购房服务中心通过购房一体化市场与客户联动、商品房与棚改项目联动,直接实现了选房、看房、购房一体化的服务,使之成为全市百姓家喻户晓的一站式便民服务平台,从而提高市场购买力、扩大交易量、推进棚户区改造、征收拆迁等工作,让市民、企业与政府共融于市场。

  “现在我们采取多项补助政策加快改善棚户区居民的居住条件。”阜桥街道贤路街社区主任张德志说,不满50平方米的住宅按照50平方米住宅进行评估并赔偿,电话、电脑、宽带等家用设备额外赔偿,在指定时间内签订拆迁协议居民购房时再进行优惠;选择“房票”的居民可根据“房票”的金额×1.3抵价房款,例如:40万房票×1.3=52万,以一套60万棚改居民购房服务中心指定房产为例,居民只需再付8万元便可入住。

  新闻1+147家房企“住”进服务中心目前,居然之家5楼已入驻房地产开发企业47家,楼盘55个,商品房1万余套,建筑面积100余万平方米。

  我市2016年棚户区计划改造52021户,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11733户(任城区8623户、经济技术开发区655户、兖州区2455户)。截止到4月30日,全市棚改户开户数35892户,其中实行货币化安置20194户,开工新建安置住房15698户;全市棚改开工率68.99%,货币化安置率38.81%。已签订征收补偿协议38344户,其中签订货币化安置20194户,签订实物安置补偿18150户。征收房屋建筑面积554.36万平方米,开工建筑面积223.41万平方米,完成投资26.18亿元。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