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将开展145个小城镇环境整治行动

2016年03月08日14:54  来源:济宁晚报

3月4日,济宁召开了全市村镇建设暨城镇化工作推进会议,安排部署加快济宁全市小城镇、美丽乡村和农村建设工作,推进我市新型城镇化发展步伐。今年我市将以治理“脏、乱、差”为重点,按照“从严治理、标本兼治、确保长效”原则,继续对全市145个小城镇开展驻地环境综合整治,巩固“治脏”初步成果,突破“治乱”焦点难点,解决“治差”瓶颈制约,全面消除小城镇驻地“脏、乱、差”现象。通过PPP、特许经营、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鼓励各类专业化环卫保洁企业参与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分类与处理工作。对各地已建成运行的城乡一体化设施,可通过委托经营或TOT等方式转交给社会资本运营管理。突出抓好各功能区的详细规划及交通、供排水、供电、通讯等公共基础设施的专业规划工作,完善集中供水站、污水处理厂、垃圾收集站、休闲文化广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并建立城乡一体的就业和社会保障制度,调查了解镇区内农村劳动力就业需求情况,开展针对性的转移劳动力就业培训机制,促进农村劳动力向城镇非农产业转移。

此外,济宁将加大农村改厕力度,实行多部门联合工作机制,采取月、季、年报制的管理制度,将工作进度及时上报至各分管单位。此次改厕施工必须由经过专业培训的施工人员或有资质的施工队伍承担,并按照市场化运作模式,鼓励企业或个人出资进行改厕后检查维修、定期收运、粪渣资源利用等后续工作,形成管收并重、责权利一致的长效管理机制。按照政府补助引导、集体和社会资助、群众自筹相结合的原则,多方筹集改厕资金。市财政要积极落实奖补资金,加强农村改厕资金管理,各县(市、区)财政原则上不低于省、市资金同等规模进行奖补,不足部分由乡镇、村、农户分担,鼓励农户以自备砖、砂石、水泥建筑材料或以出工等形式参与改厕。农村改厕专项资金实行专项管理、专账核算、专款专用,市县两级财政部门要加强农村改厕资金的使用管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截留、挤占和挪用。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