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公安部门:市民应如何办理户口分户

2016年02月23日16:46  来源:济宁新闻网

“女儿结婚并生育孩子,可否分户。”近日,网友“zybhx”在济宁市网络问政平台留言向济宁市公安局咨询,如何办理户口分户问题。

双女户女儿如何办理分户?

网友“zybhx”留言:我为双女户,目前大女儿已经结婚并有一个女儿,但户口仍然在我们家的户口本上,外孙女的户口也落在了我们这边。二女儿未婚,户口也和我们的在一起。是否可以把大女儿和外孙女的户口单独分出来,让她们娘俩在一个单独的户头本上?

对于该网友的问题,济宁市公安局在网上公开答复称, 办理分户必须持有个人名下的房产证或宅基地使用证,根据实际情况网友“zybhx”您大女儿不符合分户的条件。建议她申请夫妻投靠,办理户口迁移。

名下没有房产是否可办理分户?

署名为“4628784367 ”的网友留言咨询办理户口分户问题。据该网友介绍,网友名下没房子,可我已结婚有孩子了,可以分户吗 ?

对于该问题,济宁市公安局回复称: 办理分户必须持有个人名下的房产证或宅基地使用证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提出申请。

俩兄弟分户家庭住址是根据是什么填写?

此外,网友“shl8023”在《济宁市网络问政平台》向济宁市公安局咨询,俩兄弟分户家庭住址和身份证地址是根据什么填写,与房屋土地证有关吗?

济宁市市公安局回复称: 俩兄弟分户家庭地址是根据所住房屋门牌号填写,身份证地址也是根据所住房屋门牌号填写,与房屋土地证没有关系。

办理分户需要什么条件?

那么,子女应当如何办理分户?对于该问题济宁市公安局回复称,市民办理分户需要携带户口本、房产证或宅基地使用证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提出申请。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