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部土地监督条例初稿完成 争取年内出台

2015年06月24日16:32  来源:澎湃新闻

从国土资源部了解到,《国家土地监督条例》的起草工作已经进入收官阶段。该条例由国家土地总督察办公室组织起草,初稿已经完成,正在等待国土部政策法规司的审查和补充,争取今年年内出台,这也将成为中国首部土地监督条例。

2015年是中国国家土地督察制度建立的第九年,但到目前为止,国家土地监察程序仍没有明确的法律依据。土地督察制度的建立依据仅为2006年国务院颁布的“50号文件”(《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国家土地督察制度有关问题的通知》)这份文件成为中国土地执法监察体系中的主要内容,其中对建立国家土地督察制度的基本事项做出了规定。

2014年5月,国土部启动《国家土地监督条例》的草拟计划,目前该条例已经完成初稿的起草,国土部力争在2015年内出台该项条例。

从今年初开始,国土部加大了对地方违法用地的督察力度。日前国家土地督察办公室的九个分局已经陆续进驻各地,对地方政府在2014年全年以及2015年第一季度的用地控制情况进行督察,督察主要内容包括:农地转用、土地征收审批、年度土地利用计划执行、征地补偿安置政策等。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