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济宁城际公交APP 可"预约"坐车不再等

2015年06月24日15:52  来源:济宁晚报

市民需要乘坐城际公交车出行,去早了要久等,去晚了又怕赶不上。坐上了车,不知道哪个站点下车离目的地最近,车辆何时到站也不清楚。小伙伴们,别再为这些问题烦扰了!即日起,济宁城际公交智能掌上公交系统正式上线,只需扫描城际公交官网二维码下载客户端,每条线路城际公交车辆运行状况实时显示,车辆具体位置、何时到达最近的城际公交站点等信息一目了然。

点开APP,哪些车在“跑”全知道

昨天上午,记者在济宁城际公交官网下载了这款APP,只需点一下里面的“公交车”图标就可以进入详细操作页面。里面分为线路查询、公交换乘、站点查询、直达查询四个常用版块。在线路查询里面,显示有包括B1、C601、C602、C619在内的14条城际公交线路,小伙伴也可以手动输入城际公交线路编号查找,比如需要搜B1线路,只需在搜索框输入数字1即可; 搜索C617,只需输617就能找到,不需输入字母。

10点53分,记者点开济宁至兖州C601线路,APP里很快就出现了该线路运行图,从起点(济宁汽车北站)到终点(兖州汽车站)的所有城际公交站点信息一目了然。而且线路图上还显示有当前正在运行的所有车辆信息,记者看到此时该条线路上有4辆城际公交车正在运行,其中尾号为8666、8671的车辆刚刚从济宁汽车北站出发,即将到达红星美凯龙站点;尾号为8662的车辆已经到达兖州区,即将到达当地南门口站点;另外一辆尾号为8661的车辆已经开到兖州人民商场附近,马上就到达终点站。

除了线路图之外,车辆所在位置、距离终点站还有多远、还有几站到达终点站等信息都一目了然。

城际公交可“私人订制”,一个人出门不孤单

看病可以预约、吃饭可以预约,以后坐城际公交也可以提前“预约”了。除了“一手掌握”所有正在运行的城际公交线路外,小伙伴们更可以“私人订制”城际公交线路,在济宁学院上学的学生如果怕坐过站,可以在605路运行图上点“济宁学院”站点,地图上会显示“上”的标志,当车辆距离该站点还有一站的时候,APP会发出“嘀嘀嘀”的语音提示,提醒市民这个站点该上下车了。

“我在兖州上班,每天都坐城际公交,常常遇到刚到站点车开走的情况。”在兖州区一家企业上班的市民张先生说,以后手机安装上城际公交智能APP后,再也不用望眼欲穿等公交了。

这款手机APP还提供了公交线路换乘方案。假如兖州区的小伙伴想到济宁人民公园玩耍,却不知怎么走,这时候拿出城际公交智能APP,点开公交换乘版块,在起点输入兖州,终点输入济宁人民公园,手机APP立马提供了C601转21路、6路、26路、102路、4路共5条换乘方案,点开每个方案里面有详细的换乘信息,和大家平常使用的百度、高德地图换乘信息类似。城区的市民去县市区玩耍同样可以用这个功能搜索出行方案。

此外,这款APP还提供所有城际公交线路站点到站点的换乘方案。比如,住在杨柳国际新城的市民坐城际公交到达邹城汽车站,但是该站点只有C601(济宁至兖州)、C605(济宁至曲阜),没有直达邹城汽车站的城际公交线路,这时候点开APP的直达查询,在起点输入杨柳国际新城,在终点输入邹城汽车站,和公交换乘类似,软件给出了5个换乘方案。小伙伴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合理选择。

链接

下载城际公交APP市民

在网页搜索“济宁城际公交”进入其官网,扫描网站首页右上角或右下角的城际公交APP的二维码即可下载(暂时不能用微信扫描)。初次进入软件后将城市设置成济宁市,即可“玩转”所有城际公交线路。

14条城际公交线路

济宁汽车北站始发:C601济宁-兖州(票价3元)、C602济宁-邹城(北)(票价4元)、C605济宁-曲阜(票价4元)、C606济宁-嘉祥(中)(票价3元)、C607济宁-嘉祥(北)(票价3元)、C619济宁-汶上(票价4元)、B1济宁-高铁(票价4元)

济宁汽车总站东发车区始发车:C603济宁-邹城(南)(票价4元)、C608济宁—嘉祥(南)(票价3元)、C617济宁-鱼台(票价4元)、C618济宁-金乡(票价4元)

曲阜汽车站始发:C609曲阜-邹城(票价3元)

兖州汽车站始发:C611兖州-邹城(票价4元)、C612兖州-曲阜(票价2元)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