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或加大宽松力度 降准降息脚步再度逼近

2015年06月23日16:36  来源:东方卫报

在季末以及巨额7万亿元IPO冻结资金的影响下,近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一改此前宽松态势,中短期利率出现全面反弹。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流动性供求格局有所转紧,资金面可能已走过最宽松的拐点,未来资金利率难再回到5月份的绝对低位。与此同时,短期内,央行或扩大定向宽松措施,不排除有进一步降息降准的可能性。

据历史经验,每年的六七月份市场还将面临国企集中缴税及国有上市银行现金分红等资金需求,都可能对整体流动性产生负面冲击。“本次巨量IPO发行,拟募集资金和冻结资金量远超历次,创下历史峰值,届时市场可能难以保持此前IPO冲击时的乐观心态,叠加6月季末因素,将对资金面尤其交易所利率产生较大上行压力。”有证券分析师表示。

“第二批地方债置换方案出台,大量供给压力使得市场对未来资金面乐观程度也有所下降。”更多业内人士认为,监管层必然会适时推出“补水”措施缓解流动性之危。在此之前,央行已经连续16次暂停公开市场例行操作。

分析人士表示,周二、周四央行有两次公开市场操作的机会可利用;另外,也不排除央行会提前降准、动用MLF等手段平滑资金波动的可能。“当前经济下行风险仍存,通胀回升仍遥遥无期,货币政策宽松依然是必须选项,6月或再降息降准。”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