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底前济宁将建立公路安全隐患基础台账

2015年05月14日15:55  来源:济宁晚报

  为维护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力争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济宁市将持续开展“对生命安全负责、向交通事故宣战”工作,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今年以来,全市共排查各类安全隐患1471处,将酒驾毒驾、年度记满12分、年内有10次以上道路交通违法记录、发生事故负主要以上责任“四种高危驾驶人”纳入重点人口管理……道路交通安全情况总体来看虽然良好,但全市仍处于道路交通事故易发高发期,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依然严峻。截至2014年年底,全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到100.8万辆,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总起数820起,死亡人数228人,事故起数、死亡人数都占全市安全生产事故死亡人数的80%以上。

  今后,全市将重拳整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排查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6月底前对所有公路进行排查,摸清存在公路安全隐患的路段数量、分布情况,建立公路安全隐患基础台账; 推动农村公路平交路口安全隐患治理,合理设置一批黄闪灯、减速带、标识提示牌等安全设施;实行事故信息通报机制、问责建议机制、安全隐患日常管控机制、重大事项挂牌督办机制、追责情况发布机制;市综治委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列入各县市区年终综合考核内容,提高道路交通公安管理工作所占分值比重,年终考核中由市公安部门提供具体考核依据;市政府将“对生命安全负责、向交通事故宣战”工作纳入督查事项,由市政府办公室督查部门定期进行督导检查。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