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济宁家装装修投诉上升 合同约定不明

2015年03月13日14:21  来源:济宁晚报

  12日刊发的《去年3896件商品问题遭投诉家用电子电器类居首》一文,介绍了2014年全市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3896件,其中,家用电子电器质量投诉、服装鞋帽类投诉、快递业投诉成为热点。针对去年消费者投诉的热点,3月11日,济宁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在做客“政风行风热线”时,特别提到了汽车类质量问题突出、家装装修投诉有增无减。

  据市消费者协会办公室主任刘德山介绍,在2014年消费者投诉的热点中,汽车类质量问题也比较突出。具体表现为:一些新车行驶不到数月便频繁出现质量问题,多次修理仍不能排除故障;部分经销商将车辆合格证抵押给银行,车辆售出后迟迟不给付合格证,导致车辆无法落户;售后维修有陷阱,一些经营者钻消费者不懂维修知识的空子,夸大故障或以安全为借口,误导消费者更换配件;部分经销商违反合同约定,承诺的赠品、服务等不兑现。

  去年有关家装装修投诉也是有增无减。“这种投诉主要表现在:装修合同约定不明,有的合同中仅注明了几个大项费用,但其中小项的费用却没有标明,导致在装修后期,装修公司往往要求消费者再增加购买几种材料并支付增项费用等;装修公司不按合同约定使用装饰材料;消费者交纳的订金、预付款不退;个别装修公司对消费者的投诉极力推脱责任。”

  对此,刘德山建议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应全面了解相关商品的消费信息,掌握这类商品或服务的消费知识。一定要选择知名品牌和信得过产品,特别是在选购食品时,要认真查看是否有食品安全认证标志,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是否标识齐全,食品包装是否完整无缺;在接受服务时,一定要选择诚实守信、规范服务和依法经营的企业,认真阅读各项承诺,必要时签订权利和义务明确的服务合同,并保留好相关原始证据资料;尽量不要预付款消费,避免上当受骗和产生消费纠纷;充分运用好知情权、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努力实现畅享消费和安全健康消费,确保自身的合法权益不受损害。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