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资产公司连续3年获评“2017亚洲百强资产管理机构”排行榜

2017年11月15日10:07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宗合修

近日,国际权威财经杂志《机构投资者》发布了“2017亚洲百强资产管理机构”榜单(含日本),中国人寿集团旗下的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管理资产规模2.73万亿元蝉联中国公司第一,同时也成为了亚洲第三大资产管理机构。

这也是自2015年首次参选以来,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连续第3年被评为中国区第一。

“2017亚洲百强资产管理机构”榜单显示,中国人寿资产公司管理规模超过2.73万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保持了持续稳健增长态势。

作为中国人寿规模最大、投资品种最齐全的专业投资平台,自2004年成立以来,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始终坚持市场化、国际化、现代化的发展方向,始终坚持稳健、审慎、规范的投资风格,受托管理资产规模从4000亿元人民币发展到现在2.7万多亿元人民币,综合实力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是国内资本市场最大的机构投资者之一。

2017年上半年,面对国内外经济错综复杂的金融形势和快速变化的市场环境,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主动作为,奋力拼搏,不断增强投资主动性,深入挖掘实体经济融资需求,充分发挥保险资金规模大、期限长、供给稳的优势,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成为构建国寿特色投资体系的推动者和实践者。

近年来,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紧密围绕国家战略,积极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频频发力。

2016年,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受托完成200亿元资金入股川气东送项目,创造了单一保险机构直接股权投资规模及参股比例之最。

2017年3月,作为保险业同时也是非银行金融机构主导的第一单债转股项目——陕煤债转股基金项目成功落地100亿元。

近期,由中国人寿集团公司统一领导,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受托实施,中国人寿作为单一出资金额最大的机构投资者,以217亿元认购中国联通超10%的股权。

今年9月,中国人寿向中国华能提供100亿元债转股资金,推动中国华能集团去杠杆。

截至2017年上半年,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直接面向实体经济的项目融资方面已成功落地资金超过3000亿元。

“亚洲百强资产管理机构”年度评选已举办近20年,评选对象涵盖了亚洲主要国家和地区的银行、保险公司、养老基金、基金公司和国际资产管理机构等,是资管行业内最具权威性的评选之一。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