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60多年的营业税正式废止

2017年11月03日17:05  来源:人民网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2017年10月3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的一项决定,标志着实施60多年的营业税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当天会议通过《国务院关于废止〈中华人民共和国营业税暂行条例〉和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的决定(草案)》。

延伸阅读:

营改增改革成果法治化 税制改革向纵深推进

此次会议指出,经法律程序批准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后,原来实行营业税的服务业领域已统一征收增值税,实质上全面取消了实施60多年的营业税,营业税暂行条例实际已停止执行。此举也正契合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深化税收制度改革、健全地方税体系的要求。

国家税务总局:前三季度税收数据凸显经济向好 改革优化办税环境

国家税务总局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国税务部门组织税收收入99237亿元(已扣减出口退税),同比增长10.6%,反映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势头进一步显现。

实施减税降费 让企业轻装上阵

自2013年以来,国家税费改革以减税降费为主基调,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支持小微企业和科技创新型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有效推动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经济增长内生动力,让企业轻装上阵,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