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柴油价格明起上调 加满一箱油多花近6元

2017年11月03日17:03  来源:人民网

  国家发展改革委2日称,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17年11月2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均提高150元。

  市场机构测算,此次调价折合92号汽油每升上调约0.11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约0.13元,加满一箱50升的汽油要多花近6元。

  这是今年第9次上调汽油和柴油价格。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说,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公司要组织好成品油生产和调运,确保市场稳定供应,严格执行国家价格政策。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大市场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不执行国家价格政策的行为,维护正常市场秩序。消费者可通过12358价格监管平台举报价格违法行为。

  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大幅上涨。10月27日,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自2015年7月以来首次突破每桶60美元大关,随后价格在60美元上方波动。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分析称,石油输出国组织有望延长减产、中东地缘政治局势紧张、全球原油库存下降、原油市场恢复再平衡预期增强等因素共同推动国际油价快速上涨。预计后市国际油价将维持高位震荡。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说,正密切跟踪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运行情况,结合国内外石油市场形势变化,进一步予以研究完善。

  截至目前,今年汽油、柴油价格已经历21轮调价周期,其中6次下调,9次上调,6次“搁浅”。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