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份人民币汇率指数保持基本稳定

2017年03月09日15:28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网站

  2017年2月28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3.84,较今年1月末下跌0.40%;参考BIS货币篮子和SDR货币篮子的人民币汇率指数分别为95.10和95.79,分别较1月末下跌0.48%和上涨0.46%。三个人民币汇率指数与上月末相比两贬一升,但变动幅度不大,基本保持平稳运行。从波动率看,2月份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的年化波动率为2.31%,低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2.95%的年化波动率,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继续保持基本稳定。

  2月份以来,随着我国各项经济数据继续改善,以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双向浮动弹性的增强,人民币贬值预期进一步有所收敛,市场对人民币汇率走势的看法出现分化。在此背景下,尽管受特朗普税收言论、美联储3月加息预期升温及欧洲选情变化等影响,美元指数震荡上升,但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仍在双向浮动中平稳运行。2月28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8750元,较1月末贬值0.24%;人民币对美元市场汇率收于6.8689元,较1月末升值0.13%。

  未来国际市场将继续受特朗普政策、美联储加息及国际政治经济领域中可能出现“黑天鹅”事件的影响,虽然仍有一些不确定性,但国内经济运行中的积极变化和亮点逐步增多,基本面因素将继续支撑人民币作为稳定的强势货币,人民币汇率将继续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并根据国际汇市和市场供求变化增强弹性,双向浮动。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