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进一步开放油气、铀勘探开发市场

2016年11月30日17:10  来源:新华社

  “十三五”期间,我国将稳步推进油气勘查开采体制改革,逐步放开上游勘探开发市场,同时加大铀矿勘查开发体制改革,有序放开铀矿勘查开发市场。

  根据规划,到2020年我国将基本建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富有活力的现代矿业市场体系。国内资源保障基础进一步夯实,力争新发现5-8个亿吨级油田和5-10个千亿方级气田,新发现大中型矿产地300-400处。石油储采比保持在12以上,天然气储采比达到30。建设103个能源资源基地,划定267个国家规划矿区,铁、铜、铝土矿、钾盐等战略性矿产国内安全供应能力得到巩固。划定28个对国民经济具有重要价值的矿区,强化重要矿产保护与储备。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