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提示冒充保险监管机构实施电信诈骗风险

2016年09月28日16:37  来源:金融时报

  近日,中国保监会发布了关于防范不法分子冒充保险监管机构实施电信诈骗的风险提示。保监会表示,近期收到群众反映,一些不法分子在广东等地冒充保险监管机构实施电信诈骗,保护保险消费者权益是保险监管机构的天职,除处理信访、投诉、举报等涉及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的事项外,保险监管机构不会针对具体保险业务与保险消费者沟通,更不会出现要求转账等涉及资金资产内容的行为。

  据介绍,不法分子通过打电话等方式自称是保监会或某保监局工作人员,告知保险消费者在某保险公司的保单逾期欠费,或某年某月在某保险公司某营业机构办理的保单质押贷款未按期偿还,随后会要求保险消费者按其指引进行转账。

  保监会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局负责人提示消费者,一旦有自称保监会或某保监局工作人员要求转账等情况时,要保持高度警惕,第一时间向保监会或当地保监局举报。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