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成立

2016年09月28日16:34  来源:金融时报

  由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风证券”)和中央财经大学联合主办的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建院仪式暨绿色金融发展高层论坛今天在京举行。中央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傅绍林、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余磊出席并致辞。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秘书长张大卫,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绿金委”)主任马骏,英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Colin Crooks出席仪式。

  在绿色金融发展高层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绿金委主任马骏,国家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主任李俊峰,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焦小平,中国银监会政策研究局巡视员叶燕斐,绿金委副主任、中国保险学会副秘书长蔡宇分别发表演讲。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金融是支持实体经济、绿色发展的核心要素,金融创新则是提升金融支撑能力的重要手段。要努力推动社会各界达成发展绿色金融的共识,充分发挥绿色金融创新在促进实体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中的重要作用,为我国实体经济的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新的动力。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