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率先推进中关村投贷联动试点落地

2016年08月05日16:31  来源:金融时报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国家开发银行与北京市政府8月4日在京召开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科创企业投贷联动座谈会,就投贷联动模式、风险补偿机制、收益分享机制、政府支持政策及试点工作进展进行讨论和推动。座谈会上,国开行北京分行、国开金融、中关村管委会、中关村科技担保公司签署了《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科创企业投贷联动合作协议》;国开行北京分行、国开金融、中关村科技担保公司分别与东土科技、八亿时空、仁创生态签署了《投贷联动意向合作协议》。

  据了解,上述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国开行在投贷联动试点银行中率先启动试点工作,并在推进投贷联动试点项目落地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是对前期北京银监局主导推动国开行北京分行、国开金融及北京市各试点银行与中关村管委会签订协议的进一步细化和落地。根据协议,国开行与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将发挥各自优势,贯彻实施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创新服务模式,共同支持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率先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据悉,为更好推动投贷联动试点工作,国开行设立了行领导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试点方案。国开金融拟成立专门的投资平台,与国开行北京分行投贷联动,进一步发挥好开发性金融在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支持中关村科创企业健康发展。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