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辉:借力偿二代提升保险业资本管理水平

2016年06月30日15:20  来源:金融时报

  6月29日,由中国精算师协会主办、瑞士再保险北京分公司协办的“保险资本管理与行业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出席论坛并表示,提升资本管理水平是保险业应对经济转型、实现市场化改革和行业自身健康发展的迫切需要。而偿二代是保险业应对经济转型、实现市场化改革和行业自身健康发展的迫切需要。其实施为行业提高资本管理水平创造了很好的机遇,打通了资本需求与各经营要素之间的内在联系,建立了提升风险管理能力的激励约束机制,为保险公司资本管理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丰富的工具,将促使行业经营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据记者了解,偿二代实施以来,保险业整体偿付能力保持稳定,偿付能力风险逐步降低,资本实力稳步增长,偿付能力状况不断改善。

  会上,瑞士再保险亚洲区总裁彭凯彤介绍了国际保险资本监管概况,并表示,尽管国际保险资本监管框架日益趋同,但各国实施的具体技术方法仍存在差异,中国偿二代在走向国际最佳实践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作出了符合发展中国家市场规律的探索。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