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召开座谈会庆祝建党95周年

2016年06月30日14:59  来源:金融时报

  近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以“如何发挥党建在行业自律组织中的作用”为主题召开座谈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此次会议旨在加强党建工作在行业自律组织中的政治核心作用,以党建促进行业健康规范发展。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秘书长陆书春及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座谈会还特别邀请了人民银行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齐小东出席,并对协会党建工作进行指导。

  会上,来自协会各岗位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结合工作学习心得作了发言,表达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他们一致认为,党建工作对协会具有引导力、凝聚力、约束力。党务与业务是有机联系的整体,即要强化思想理论学习,也要扎实抓好业务学习,要发扬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努力进取、务实创新,用自身行动引领辐射行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

  参会同志表示,要从明确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党建加强行业引领和推动作用以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四个方面深入分析党建对于行业自律组织的作用,强调抓党建就是抓主业。协会要坚持“服务监管、服务行业、服务社会”的宗旨,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创新能力作为协会党建工作的主要方向。协会领导对协会所有党员和积极分子提出殷切希望:一是政治思想过硬,大是大非面前不动摇,要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领导协会的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工作作风过硬,协会初创期一定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共产党员要率先树立不怕困难的精神,勇于思考,善于攻坚克难,在解决困难的过程中坚定信念、完善自我、提升士气、成就事业;三是专业能力过硬,作为行业自律组织,全体党员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专业能力,自律管理要注重贴近市场实际,符合行业发展规律,确保各项规则和标准科学可行,真正履行好互联网金融协会自律职责,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及相关部委的期待。

  齐小东对协会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协会在筹建阶段即成立临时党支部,体现了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对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目前,在协会工作的人员来自五湖四海,党员比例高达80%,尽管工作背景、岗位性质和文化氛围各不相同,但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建成务实高效、有战斗力和凝聚力的团队,党建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要继续依靠党建抓手将大家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下一步,协会党建工作要注重从内部和外部两方面入手,其中,对内要着力在文化建设、团队建设上下工夫。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好思想工作,解决青年人的思想困惑,避免精神懈怠,在面对各种各样的诱惑时,要始终做到不忘初心、坚守正道;对外要通过协会履职体现党建工作,发挥协会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加强自律管理和行业服务,规范从业机构市场行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引导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据悉,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自筹建伊始,协会领导便主动多次与人民银行机关党委商洽,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党支部,日常工作中注重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协同推进,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不搞“两张皮”。同时,多次组织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党中央最新精神,为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了坚实的思想和组织保障。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