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上海开幕

2016年02月29日13:23  来源:金融时报

  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今天在上海开幕。今年中国首次担任G20主席国,这也是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第一次在中国举行。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视频讲话中表示,当前世界经济复苏与增长依然乏力,全球贸易低位徘徊,国际金融市场震荡不已,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国际社会更加期待G20发挥领导力,推动解决面临的突出问题,为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注入动力。年内在杭州举办的G20峰会将围绕“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这一主题,凝聚共识,推进合作,采取行动。

  李克强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将坚持推进金融市场化改革和法治化建设,积极培育公开透明、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资本市场。实行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有管理的浮动汇率机制。人民币汇率不存在持续贬值的基础,将在合理均衡的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中国经济的发展和改革开放的持续推进,也将为中国金融市场稳定运行提供坚实的支撑。

  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本次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将从财金领域为G20杭州峰会做好准备,围绕全球经济形势、增长框架、投资和基础设施、国际金融架构、金融部门改革、国际税收、反恐融资、绿色金融和气候资金等八大议题,聚焦以下问题:一是关注并积极应对短期经济金融风险;二是协同一致推进结构性改革;三是促进投资和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四是继续完善全球经济治理体系。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