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经大学举行首届金融学科曾康霖奖学金颁奖典礼

2015年06月16日10:25  来源:金融时报

  本报讯 在西南财经大学迎来建校90周年校庆之际,西南财经大学首届金融学科曾康霖奖学金颁奖典礼在该校举行。

  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科曾康霖奖学金由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科建设的推动者曾康霖教授设立。曾康霖曾任该校金融系主任、金融研究所所长、中国金融学会常务理事,全国金融学术委员会委员,四川省金融学会副会长,现任中国金融研究中心名誉主任,教授,货币银行学博士导师。他率先提出“消费金融”概念,在金融基本理论、金融政策和宏观调控、金融运行和银行经营管理等领域发表了大量具有开创性的研究成果,建立了货币银行学理论新体系,他出版的“金融理论系列专著”在学术界产生广泛影响。

  鉴于曾康霖教授对中国金融教育作出的卓越贡献,刘鸿儒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授予他2013年度“中国金融学科终身成就奖”殊荣,评价他为中国公认的金融学大师。虽然获得的100万元奖金对曾康霖教授来说数目不菲,但经与家人商量后他即表示将全部奖金捐出设立奖学金,用于帮助和鼓励莘莘学子。该奖学金100万元为本金,其收益的全额作为当年度的奖金,用于奖励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科(含金融学院、金融研究中心、保险学院、证券与期货学院)品学兼优、科研出色的在读博士研究生。在颁奖典礼上,曾康霖寄语获奖学生要做到科研更接地气,同时勉励同学们修身养性,立志成才。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