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马舞”损关节 热荐3大燃脂运动

2012年11月07日11:15  来源:腾讯

  韩国舞曲《江南style》火遍全球,也带热了其中的“骑马舞”。不少人甚至将其视为健身舞蹈跳了起来。然而,有人跳骑马舞却跳出了身体损伤。健身专家指出,在选择健身舞蹈时,一定要根据自身情况,有些流行舞步未必适合作为健身舞蹈。

 

 

  “江南style”伤关节

 

  “舞蹈起源甚早,只要没有重要疾病,舞蹈应该是适合所有人的。”健身先生冠军、健身教练张勇表示,健身舞可以活动全身,既简单又可以锻炼左右脑的平衡。不过,一些舞蹈并不适合作为大众健身舞来推广,比如《江南style》中的骑马舞步。

 

  他表示,骑马舞步对于关节的考验较大,因此不适合关节有问题的人,而且也不太适合舞蹈入门级人群以及平时不太爱运动的人,否则很可能造成关节损伤。

 

  据了解,此前就曾有人跳骑马舞,结果急性腰扭伤被抬进医院,还有的人学骑马舞导致腰肌劳损。专家指出,可能是因为这些人平时运动较少,而骑马舞步有时比较剧烈的运动,如果没有提前热身的话,很容易造成身体扭伤或者小关节错位。

 

 

  入门级宜偏柔和

 

  即便不是跳骑马舞,平日里选择健身舞时,入门级别的也要注意一些原则。

 

  张勇表示,健身舞对于没有时间和体力来做力量训练的人来说是不错的选择,如一些中老年人在广场上一起跳的健身舞。不过,据他观察很多广场舞并没有专业人士指导,这样一来,虽然动作简单,但其中很多动作超过了人体力量的承受范围,很容易造成扭伤,比如一些下腰的动作,初次跳舞或很少跳舞的人如果做这个动作,很容易造成腰肌损伤。

 

  因此,张勇提醒,选择健身舞最好能听从专业人士建议,并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初步学习,否则很可能因为动作未达标或动作选择错误而伤身体。

 

  此外,对于入门级的健身舞学习者来说,最好能选择柔和的舞蹈作为开端,也就是动作幅度小一些、音乐节奏慢一些的舞蹈。

 

  在练习广场舞或是自己在家跳健身舞时,也要注意音乐音量的控制,有些心脏不适的人如果听到音量过大的音乐可能会诱发身体不适。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