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广电传媒集团揭牌成立 开启广电发展新篇章

2018年01月05日13:01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谷雨

济宁新闻网1月5日讯(记者 谷雨)今天上午,济宁广电传媒集团正式组建成立,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李昌文,副市长任庆虎为新成立的传媒集团揭牌。

组建济宁广电传媒集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经济文化强市建设的重大举措,是适应文化改革发展要求,加快培育在各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核心竞争力的国有骨干文化企业集团的实际行动,也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选择。

李昌文在讲话中指出,济宁广电传媒集团的成立既是济宁广电发展进程中一件的大事,也是济宁广电改革创新和全市文化体制改革发展领域的又一项重要成果。在今后工作中,济宁广电要旗帜鲜明的讲政治,始终坚持党媒姓党、一心向党,牢牢把握正确方向、把握文化发展的主导权,当好党和人民的喉舌,让党的主张成为时代最强音;要围绕中心促发展,始终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根本职责,一切围绕大局、服从大局、服务大局,对内凝聚力量、对外塑造形象,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有力舆论支撑;要改革创新谋跨越,始终坚持深化改革不动摇,向改革要活力、要动力、要生产力,力争通过3到5年的努力,把济宁广电建设成在全省有影响、有地位、有实力的新型主流媒体,形成市级广播电视创新发展的济宁模式、济宁经验。

去年以来,济宁广播电视台已先后成立了济宁市广电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济宁广电农商发展有限公司、济宁声远广告传播有限公司、济宁融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济宁广电艺术培训有限公司和济宁广电影视发展有限公司,各公司充分发挥广电品牌优势,结合各自业务特点,创新经营思路,业务发展取得良好开局,公司运作逐渐步入正轨。济宁广电传媒集团成立后将紧紧依托广播电视主业,逐步建立事业产业统筹协调、整体发展、一体化管理的机制,提高集团创新力、竞争力和市场反应能力,围绕主业,进一步完善产业布局,找准能够发挥广电媒体作用的产业项目,择机组建更多的子公司,利用广播电视这个平台做文章,实现跨界发展,在做强核心主业上下功夫、在培育新兴产业上求突破,不断培育同行业中的领军企业,迅速壮大产业规模,逐步形成具有济宁广电特色的完整产业链条。

济宁广播电视台也将以传媒集团组建成立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全台改革,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深入推进全媒体融合发展,巩固壮大主流舆论阵地;坚持创新驱动,全力提升媒体核心竞争力;破除思想观念束缚和利益固化藩篱,全面实施内部企业化运营;坚持台与集团一体化发展,坚持事业产业同步发展,努力将济宁广电打造成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较强综合实力和品牌影响力的新型主流媒体。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